YamazakiK

Say yes to heaven, say yes to me.

“⋯⋯倘若你在我的怀中逝去,我便不做悲伤的囚徒。因为我爱你的爱是众神的神,而你灵魂的风息了,于我虔诚的心跳间归于静寂,我终能够深深吻它,吻你的骨头⋯⋯”

 

这些让年岁侵损的信件本该土掩尘封,如今却被我长久地凝视。隔着展台的玻璃,当人们发现它们,写下它们的开膛手便醒来。

 

“⋯⋯别再妄图阻止我。我要在世人心中活上一万万年,惊愕的长夜会像神的寿命一般没有穷期⋯⋯”

 

其上每个字母皆为一个深渊,墨迹的荒谬弧度是1888年的遗物。我穿梭于深渊之间,那仿若尖刀的、百年前曾屠宰另一人的“众神的神”,又在我的内心反复戳刺,将血肉绞拧。

 

“⋯⋯你的所有来信已被我焚烧殆尽,除却六月的一封。在那封信里,你写道云影掠过草野,以及你对我的无比珍视。将那句珍视带进我的坟墓,坟墓才算一方栖身之地⋯⋯”

 

信件中央摆放着男人的遗骨,形状有些像我熟知的一种弯刀,锋刃于这残损骨头上刻下字迹。请允许我概括展台边沿标明的介绍:这截遗骨来自十九世纪末一位名为奈布·萨贝达的廓尔喀雇佣兵,他同时也是每一封信件原本的收信人,而骨上字迹为开膛手杰克的亲手留痕。

 

——“斯爱永存”。

 

我不禁悲从中来;我骤然意识到,此刻倒映于我的虹膜的神与长夜延续了一个多世纪,并非是我来到它们面前,而是它们寻到了我。

 

因为奈布·萨贝达是我的名字。

评论(25)

热度(3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